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社區大學綜合麵包就業輔導課程--第05週

星期六,烘焙日....

又到了上課的時候了,這次也是上兩種麵包,

分別是維生麵包和憶童年兩種。

首先打的麵糰是維生麵包,可是我到的時候麵糰已經打到一半快好了?

這是什麼情形啊~~~~

因為上課時,老師都會先行在另一間教室講解注意的地方,

所以我就先到另一間教室等老師來講解,

還有其它同學也在一起等,

沒想到老師和一部份同學在烘焙教室已經開始攪打了,

原來老師到的時候看到教室的門是關的就以為教室是鎖住的,

就這樣陰錯陽差的開始上課了,

回到正題,維生麵包因為材料裡有桂圓肉、枸杞等材料,

感覺蠻健康的,所以才叫維生麵包吧~~

而這個麵包有分兩個麵糰,一個有加酵母的麵糰而糖是用黑糖。

另一個麵糰就沒有酵母而另加泡打粉(BP),

然後整形時顏色白白的麵糰將顏色較深的麵包在裡頭,

包好之後再劃三刀就可入爐了,

不知道自己說自老人癡呆有幾次了,

又忘了拍入爐前的照片,唉~~~

下面是出爐時的樣子:

維生麵包01 維生麵包02 維生麵包03

最後成品出爐時,許多同學都說這就是市面上的歐克麵包,

是不是歐克麵包呢?



第二個進行的麵糰是憶童年,

又是一個光看名字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的麵包了, 

這個麵包也是包餡麵包,

裡頭包的餡是地瓜餡,我想應該是地瓜的關係吧!

地瓜是許多年齡較長的人童年吃的東西,

所以這個麵包才會取名憶童年吧~~

憶童年還要打另外一個外皮,沒有麵粉,只有奶油、蛋、糖粉等材料,

在整形時先將地瓜餡包起來,再撖成長橢圓形接著捲起來,

樣子就像這樣:

憶童年01 憶童年02  

進行第二次發酵,待一倍大時取出,

再以三角袋裝入剛剛打的皮,淋在麵糰上面,灑上芝麻及葵瓜子就可入爐了,

這裡我又犯了老人痴呆又沒拍照,再嘆一聲~~

最後出爐時的樣子:

憶童年03 憶童年04 憶童年05  

成品出爐時,原來的皮就是所謂的奶酥。

這次的兩個麵包都很好吃,我家的寶寶也說很好吃喔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