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社區大學綜合麵包就業輔導課程--第03週

又是星期六了,上個禮拜因為東方工商學校有活動,所以社區大學停課一次,可不是我懶惰沒去上課喔。



這次做的兩個麵包的名字分別是:熱情麵包、山形白吐司

山形白吐司是丙級證照會考的,其中製作程序及條件在考試的時候要寫出來,

另外還有一個烘焙計算係數也要算出來,

沒想到做麵包還要會數學,不過後來想想也是,

如果配方公克數記不得,只要知道烘焙百分比和烘焙係數就可算出公克數了。



第一個成品是山形白吐司,

白吐司我在家裡已經做過好幾次了,這次上課正好可以印證我自學時,發生的問題有那些,

有了上次麵糰打過頭,以致造成斷筋的結果,這次都特別注意,並請老師來看,

打出來的麵糰還不錯,可以拉得出薄膜,還蠻高興的,

自己在家裡打麵糰還不是太容易打出薄膜,我還是要多學習啊~~

這次忘記拍了入爐前吐司的照片,

不過出爐的效果還不錯喔。

 山形白吐司01 山形白吐司02 山形白吐司03 山形白吐司04 山形白吐司05

  

第二個成品是熱情麵包,

又來了,又是一個看名字看不出來長什麼樣的麵包,

是一個有餡料的麵包,餡料有大蒜醬、玉米、火腿。

以下是餡料:

 熱情麵包-大蒜醬01 熱情麵包-大蒜醬02 熱情麵包-大蒜醬02  

我發現我老人痴呆很深了,又忘了拍入爐前的照片了,真是糟糕啊~~

還好出爐的成果還不錯,果然要注意麵糰打的時間啊....

以下是熱情麵包的成品。

熱情麵包成品01 熱情麵包成品02  熱情麵包成品06    

這次上課做出來的成品都很成功,真是太好了。 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